登录TOPS×

*


*

验证码加载中……

请先拖动验证码到相应位置


——  孙  剑  教  授  课  题  组  ——

TOPS年会:凝聚共识,砥砺奋进

撰稿 石靖铖   2023年01月20日 20:07:18  阅读()

2023年1月15日下午,TOPS课题组2022年度总结会成功举办,出席此次年会的有孙剑 教授、倪颖 副教授、田野 副教授、岳李圣飒 助理教授、杭鹏 特聘研究员、秦国阳 博士、部分毕业工作的课题组成员以及全体TOPS在读学生。

在2022年这特别的一年里,TOPS的全体成员能够保持高效的学习与科研节奏,获得一系列的产出及荣誉。值此辞旧迎新之际,TOPS细数2022年的点点滴滴,从与会人员介绍、学生自我小结、年度工作总结、就业经验分享、反馈意见响应、课题组文化建设、年度人物颁奖和抽奖合影八项活动中对过去一年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Part 1 与会人员介绍

年会开始,由主持人郑文涛 介绍与会的老师与同学们,并宣布年会流程。

Part 2 学生自我小结

TOPS课题组的毕业生师兄师姐、TOPS课题组的在读学生由低年级到高年级依次对自己这一年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新一年的目标,表达对课题组的祝福。大家对课题组过去一年的成绩表示满意,并对老师和同学们表达感激。低年级的同学们希望未来一年能够有所突破,做出一定的科研成果;高年级的同学们希望未来一年能够再接再厉,找到合适的工作,争取“体面”毕业。



Part 3 年度工作总结

孙剑 教授对TOPS课题组2022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主要包括方向凝练、承担课题、研究产出和总结思考四部分。孙剑教授首先对课题组的驾驶行为与深度仿真、智能汽车规划决策与虚拟测试、交通数据分析与主动管控、出行行为与需求管理四大研究方向的问题与挑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和研究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又总结归纳了四个研究方向所承担的课题及过去一年发表和在投的论文,最后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重点,并对各位同学提出行动倡议。



Part 4 就业经验分享

TOPS课题组已毕业的三位成员赵莉马子安刘启远 向大家分享了国外教职、就业、创业的相关经验。赵莉博士分享了在美国任教的科研、项目经历,并向大家提出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在论文投稿的时候要注意每一个细节的寄予。马子安博士针对互联网企业就业与发展,以具体的案例为切入点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就业和发展的经验。刘启远博士从个人工作经验、TESS NG的产业化历程、TESS NG软件的特色功能研发计划向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创业者的成长历程。



Part 5 反馈意见响应

年会前课题组收集了大家对TOPS发展的建议已经在新的一年里对自己的期望,田野 老师总结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并积极响应,一方面使大家充分认识到课题组的优势所在,另一方面也提出整改措施,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与科研氛围。同时田老师也鼓励大家努力实现自己在新的一年里的目标。



Part 6 课题组文化建设

杭鹏 老师首先分析了TOPS课题组要培养的是追求卓越的人其中的内涵:要有责任、使命和担当,要让优秀成为习惯。之后,杭老师根据会前所做的问卷调查结果,对TOPS课题组成员们的作息时间、工作效率、科研压力、未来工作方向、组内交流和总体满意度进行了统计分析,对课题组文化建设现状进行总结,并希望大家高效科研,劳逸结合,培养自己科研的兴趣。



接下来,岳李圣飒 老师分享了他在美国读博时候的经验和见闻,并以此为切入点鼓励大家认真对待学业,珍惜组内优秀的学术氛围。同时,岳李老师还希望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学业中有所收获,有所启发,有所成长。



Part 7 年度人物颁奖

经过投票推选,倪颖 老师公布了本年度的年度人物获奖名单。祝贺周东浩 获得“年度学术标兵”第一名,赵晓聪 获得“年度雷锋”第一名,齐骁 获得“年度劳模”第一名,房世玉傅澳晖 获得“年度进步”第一名,聂通 获得“年度新秀”第一名,房世玉获得“年度运动达人”第一名,赵晓聪获得“年度生活达人”第一名。同时也祝贺上述奖项的二、三名获得者。



Part 8 抽奖合影

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和抽奖活动。本次年会也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愿新的一年,TOPS课题组的全体成员们不忘初心,聚焦一流,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电话:021-69583650  管理员邮箱:2015qgy@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440  邮编:201804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OPS课题组 页面浏览465,829次/访客70,12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