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TOPS×

*


*

验证码加载中……

请先拖动验证码到相应位置


——  孙  剑  教  授  课  题  组  ——

课题组杭鹏老师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撰稿 聂通   2022年12月31日 20:58:45  阅读()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被托举人遴选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汽车行业内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遴选工作。按照《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管理办法》、《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实施管理细则》要求,2022年9月-11月,经过广泛推荐、形式审查、函评、终评答辩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2位青年人才进入第八届中国科协汽车领域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课题组杭鹏 老师以总票数第五的身份成功入选。


第八届中国科协汽车领域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围名单


杭鹏 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智能决策与主动安全控制等,在IEEE Trans.等国际期刊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出版英文著作2部、SAE EDGE 研究报告1项。针对人机混驾交通场景,基于机器学习、博弈论与类脑智能方法,提出了数据与模型混合驱动的自动驾驶拟人化决策框架与模型,使自动驾驶决策系统具有社会性;针对网联自动驾驶汽车在复杂交通场景下随机多变的驾驶冲突问题,提出了考虑个性化驾驶风格的联盟博弈协同决策框架与模型,使得网联自动驾驶汽车具有自组织选择协同对象的能力;为提高车辆在极端工况下的主动安全性,解决参数不确定、外部扰动、传感器测量噪声等控制难题,并应对执行器失效带来的驾驶安全问题,提出主动四轮转向与转矩分配的自适应协同控制架构,能够应对低附着路面、大曲率转向、侧风、制动失效等极端工况。相关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舍弗勒AMR、东风Sharing EVO、新加坡A*无人货运平台、东风轿车、厦门金龙客车等智能路载工具中。


据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年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择优支持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或学会联合体具体实施。该项目提供连续三年专项资金支持,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电话:021-69583650  管理员邮箱:2015qgy@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440  邮编:201804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OPS课题组 页面浏览465,829次/访客70,12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