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TOPS×

*


*

验证码加载中……

请先拖动验证码到相应位置


——  孙  剑  教  授  课  题  组  ——
了解TOPS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TOPS课题组(Research Team for Traffic OPerations and Simulation)是由同济大学高峰高原计划学术带头人孙剑教授组建,以 交通仿真、 交通流理论、 交通大数据、 智能交通、 交通运行管理、 智能网联汽车与车路协同等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综合研究课题组。课题组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 在读博士生20人、在读硕士生12人。课题组前期在上述研究方向所属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课题组欢迎各类海外博士毕业生加入课题组教师团队、并热忱欢迎相关专业学生及跨学科研究生报考本课题组硕士、博士及博士后。

 

在课题组成员眼中,TOPS是______:

 

“在这里,众人不吝其辞,扶持任何存在有理的研究;在这里,学会成为一名讲道理的科学研究者。

——李铁男,14级硕士生

“……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比赛,我们课题组一路斩将,摘得桂冠。总之,这是一个有思想、有拼劲、有活力的团体。

——王尔根,14级硕士生

“……家长孙老师不但手把手将我们拉进学术大殿,更是为我们创造了轻松愉快的学术环境。现在回想起来,科研的部分已经沉淀为发表的论文,而生活的部分仍记忆犹新:春天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外地旅游;夏天的冰箱永远塞满雪糕;给秋天过生日的同门一个惊喜,冬天里小小的办公室飘满火锅香......

——赵莉,10级硕士生

“……遇到学术难题时,孙老师总是本着脚踏实地的理念和精细化的作风引导我们,在以清晰的思路和条理分析问题的同时,又能够在关键点给予提示,引导我们独立思考,提升我们的学术水平。

——王竹茵,13级硕士生

“TOPS课题组的老师们一直言传身教,他们给予的关爱和尊重像春露一点一滴渗透到我们的心里,让我们倍受鼓舞,怀着感恩的心一步步成长为能对社会国家有所贡献的人。

——黎淘宁,15级硕士生

“在求职期间,老师积极给予了就业帮助,包括工作单位情况介绍和个人特点分析,并亲自进行推荐,无微不至的关怀至今难忘。工作之后,亦经常与老师交流工作近况及困惑,其每次都耐心指导帮助我不断前进。

——胡家琦,12级硕士生

“课题组以国际化顶级研究成果为目标,支持成员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通过互相交流和比较,我清晰地认识到国际研究前沿和不足,逐步形成独立思考能力。

——马子安,14级博士生

“……在TOPS课题组里,你有大量的机会在课题组会上进行学术汇报与专业研讨,提高你的表达水平和演讲能力;你有良好的平台参与多类项目负责PPT与报告编制,训练你的逻辑思维与写作能力;你有丰厚的条件学习Vissim、Visum、TransModeler、CAD等交通专业软件,提升你的专业水平与工作技能。

——郑进炫,13级硕士生

“以国际顶级学术研究成果为目标,以引领行业发展为使命,将自己培养为学术造诣理解深刻独到,课题组领导能力强的博士生。

——刘启远,15级博士生

“TOPS的各位老师指导科研课题一针见血、创新独到,在学术上务实严谨,在生活上对我们亲切关怀;各位同门团结互助、包容友爱。“凝神聚力快乐科研”,课题组为我们提供了积极而活泼的学习氛围,每个成员都能有满满的收获。

——蔡秀挺,18级硕士生

“TOPS课题组的老师们言传身教,不仅在学术上谆谆教导,在生活中也是百般关怀,让每个成员都能在这个大家庭中有归属感。无论是项目还是学术,都是非常前沿的,每个人都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成长。

——张一豪,18级硕士生

“TOPS是充满活力,充满凝聚力的集体,在这里每个人都有施展才华、展现自我的空间。老师们会在科研学术上给予你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还有同门们可以经常一起交流探讨、聚会出游。在TOPS,你能找到满满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李宇迪,18级硕士生

“TOPS是团结进取的大集体,是温暖有爱的大家庭。在学术上,各位老师悉心指导,各位同门共同探讨分享;在生活上,课题组互帮互助,共同成长。TOPS即是我们的引路人,也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辛榴燕,18级硕士生

“TOPS是超级温馨的大家庭!在这里你有很多每天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做项目、一起运动的同门,你的生活不会孤独。前有师兄师姐为你开路,后有师弟师妹跟着你学,你不会一个人在战斗。这里平台大、方向多、各方面资源丰富,老师们会针对你的特点为你安排学习和科研方向,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感兴趣的研究。

——蒙艺玮,19级硕士生

“TOPS的老师们一手把我带入科研的大门,“出手即一流”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快乐科研”是我们塑造的科研氛围。在这个大家庭里,每个人都能发挥自己的专长,找到属于自己的研究方向,收获一段充实而快乐的科研生活。

——周华骏,19级硕士生

“在TOPS课题组,老师们就像一座座高耸的灯塔,他们的光亮洒在一片片科研蓝海之上,为在学术汪洋中远航的我们指引方向。在与同学们组成的航海舰队中,我们朝夕相伴,在学习中共同进步,在生活中携手同行,朝着光明的未来挺进。

——饶红玉,19级硕士生



已毕业及在读学生联系方式详见组内成员


阅读()  最近更新:2021年07月21日 14:38:29

电话:021-69583650  管理员邮箱:2015qgy@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440  邮编:201804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OPS课题组 页面浏览465,829次/访客70,12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