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TOPS×

*


*

验证码加载中……

请先拖动验证码到相应位置


——  孙  剑  教  授  课  题  组  ——

第119期组会:闫章存:《考虑驾驶行为约束的共享空间轨迹重构与建模》

撰稿 梅月雯   2022年12月17日 10:37:55  阅读()

2022年12月15日,TOPS课题组第119期组会于线上召开。本期组会由19级博士生闫章存与大家交流讨论了《考虑驾驶行为约束的共享空间轨迹重构与建模》的相关内容。课题组全体老师和同学出席了本次组会。

闫章存同学首先介绍了共享空间安全问题突出的研究背景,指出非机动车轨迹存在局部缺失、ID跳动和噪声问题,以及冲突关键致因无法辨析问题,确定了高分辨率非机动车轨迹重构和机非冲突风险辨识模型的研究内容。


汇报时刻


针对非机动车轨迹重构问题,闫章存利用LSTM网络和匈牙利算法完成了缺失轨迹的补全,并整合改进粒子滤波算法和社会力模型,处理了轨迹中的严重噪声问题;基于隆昌路与长阳路交叉口轨迹数据集,进行了效果分析和算法性能比较。接着,闫章存介绍了基于因果推断、动态贝叶斯网络的共享空间冲突演化建模。最后,闫章存对当前研究进行了总结,并做出了未来研究展望。


汇报时刻


在讨论环节,闫章存与各位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岳李圣飒老师提出需要细化动态贝叶斯网络的思路与方法;杭鹏老师针对轨迹重构算法的极限,轨迹重构与轨迹预测的关系,研究的逻辑链路关系进行了提问;孙剑老师针对轨迹重构中的方法创新、方法对比与结果分析提出了建议,并强调课题组内的研究中要避免锤子现象,要选择真正合适的解决方法。


汇报时刻


苏兴浩同学就选择加速度作为LSTM的输入、成本约束函数的设置、轨迹拼接的实现方式进行了提问;范镓麟同学就非机动车的分类问题以及侧向视角下非机动车遮挡的处理方式进行了提问。

田野老师从研究问题与方法等角度提出了建议;倪颖老师针对非机动车轨迹识别上存在误差的根本原因、社会力方法的作用、冲突致因与交互机制进行了提问;秦国阳博士对研究的核心问题提出了建议。

至此,本次组会圆满结束。

电话:021-69583650  管理员邮箱:2015qgy@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440  邮编:201804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OPS课题组 页面浏览465,829次/访客70,12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