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TOPS×

*


*

验证码加载中……

请先拖动验证码到相应位置


——  孙  剑  教  授  课  题  组  ——

华为-同济智能驾驶测试仿真技术创新实验室启动

撰稿 李宇迪   2019年04月11日 22:55:36  阅读()

2019年4月4日,由华为与同济大学共同建设的智能驾驶测试仿真技术创新实验室启动会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102会议室顺利召开。当前,智能驾驶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世界新一轮经济与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之一,面对智能驾驶测试需求的不断增长,仿真测试关键技术的革新迫在眉睫,此次华为与同济大学创新实验室的建设势必将推动智能驾驶测试仿真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与会人员合影

学院吴兵书记在启动会中致欢迎辞,并向华为专家介绍了同济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及同济人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吴兵书记从师资队伍、学科布局以及重要学术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是同济最早建设的学科之一,也是全国基础最好、发展最好的学科之一。目前,学院已经形成了“多层次、国际化”的学科特色和“综合性、全息化、可持续”的学术特色,建设有一流的学科平台,并且在国际上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

吴兵书记致辞

华为MDC张孝铁部长围绕华为公司概览以及MDC解决方案两方面内容,对华为在智能驾驶技术上的积累以及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进行介绍。

张孝铁部长发言

创新实验室主任、同济大学孙剑教授介绍了双方合作背景和目标。孙教授指出,仿真测试在实现大规模测试中具有成本低、安全、场景可控等优势,是自动驾驶利益相关方的关注焦点。实验室定位为面向未来出行,加速智能汽车研发与部署,进行前沿技术研发、人才培养、行业交流和成果转化的产学研合作创新高地。

双方随后签署创新实验室协议,并召开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下一阶段研发目标和重点工作。此次创新实验室启动会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华为与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智能驾驶与智慧交通领域全面深化合作的开始。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学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推动智能驾驶与智慧交通创新发展。

最近更新:2019年4月14日 23:54:16

电话:021-69583650  管理员邮箱:2015qgy@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440  邮编:201804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OPS课题组 页面浏览465,829次/访客70,12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