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TOPS×

*


*

验证码加载中……

请先拖动验证码到相应位置


——  孙  剑  教  授  课  题  组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多模式交通网运行仿真系统平台开发” 课题四中期绩效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撰稿 王诗菡   2021年05月24日 12:47:01  阅读()

2021年5月20日,倪颖老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城市多模式交通网运行仿真系统平台开发”课题四“大规模交通网络混合交通流微观仿真技术”(2019YFB1600204)中期绩效评价会议在上海汽车城瑞立酒店顺利召开。参加此次项目中期检查内部评审会的专家有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王炜教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隽志才教授,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潘汉中副所长,浙江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亦兵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光泉教授。

会场全景

会上,倪颖老师详细介绍了课题四的研究进展和现阶段已取得的成果,随后刘启远博士进行了TESS NG仿真系统的演示。专家组对照任务书要求,查阅了专题相关资料,检查了系统演示结果,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课题提交的资料完整,合规,文档规范,符合课题中期绩效评价要求,完成了课题任务书规定的中期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 研发了基于平面的混合交通流仿真建模方法,选取城市道路典型高交互空间进行模型构建与验证,突破了传统基于车道的仿真,显著提高了混合交通流的仿真精度。


  1. 提出了大规模路网“路径级-路段级-车道级”多层级参数标定方法。面向大路网路径流量估计的难题,提出了基于AVI数据的大路网路径重构方法,并基于上海某区域路网验证了标定方法的有效性。


  1. 研发交通流微观仿真原型系统关键技术,大规模路网仿真精度和仿真效率显著提高。

倪颖老师汇报

专家评审与研讨

最近更新:2021年5月31日 10:11:12

电话:021-69583650  管理员邮箱:2015qgy@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440  邮编:201804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OPS课题组 页面浏览465,829次/访客70,12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