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TOPS×

*


*

验证码加载中……

请先拖动验证码到相应位置


——  孙  剑  教  授  课  题  组  ——

携手德国大陆与英伟达公司,助推智能驾驶开发

撰稿 叶颖俊   2019年09月06日 22:48:47  阅读()

2019年秋季新学期第一周,TOPS课题组先后接待来自德国大陆公司技术专家和人工智能计算公司英伟达的技术专家,孙剑教授与田野副研究员与其进行了深度交流。

8月27日,课题组首先迎来大陆公司的高级专家Harald Feifel先生一行,洽谈关于智能驾驶危险场景库项目的研究合作。会议开始,课题组田野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关于自动驾驶场景分类与场景提取的相关研究,重点介绍了危险场景还原与重构的相关技术,并展示了课题组目前在该方面的研究成果。随后,大陆方面对其公司的需求进行了阐述,展示了其公司在危险场景分类、冲突对向定位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对关键技术展开进一步探讨。最后,双方大致达成合作共识,并总结未来合作的难点,表达协作解决的意愿。

9月3日,英伟达的合作总监胡德旺、自动驾驶技术总监董方亮也莅临嘉定校区通达馆就其开发产品智慧城市平台(AI CITY)是否与TOPS具有合作交集进行交流。首先董总监为我们介绍了英伟达目前的重要战略布局,包括无人驾驶、机器人、人工智能和其他高性能计算等。同济方面,由孙剑教授介绍了智能汽车规划决策与测试评估关键技术,包括智能车测试虚拟交通流仿真、加速测试方法与评估等。最后结合英伟达的布局考虑以及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初步确定在自动驾驶测试、公共服务平台、出行服务方面的合作意向。

会议时刻

讨论时刻

在智能网联汽车、车路协同与智慧交通领域,TOPS课题组与百度、华为、德国PTV、51VR等科技企业以及上汽、北汽等汽车公司展开了深度合作。今后也将继续与时俱进,赋能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发。

最近更新:2019年10月26日 16:28:21

电话:021-69583650  管理员邮箱:2015qgy@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440  邮编:201804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OPS课题组 页面浏览465,829次/访客70,12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