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TOPS×

*


*

验证码加载中……

请先拖动验证码到相应位置


——  孙  剑  教  授  课  题  组  ——

第12期组会:左康《车联网环境下快速路匝道汇入区交通流建模仿真》

撰稿 黎淘宁   2016年10月11日 02:40:51  阅读()

2015年 12月10日周四晚,孙剑教授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学年第12期组会,本次组会由左康同学对自己近期的研究进展作相关汇报。孙剑教授和李健老师出席了会议。

仿真视频展示

本次汇报的题目是《车联网环境下快速路匝道汇入区交通流建模仿真》,左康同学首先介绍了本研究的现实背景,匝道汇入区作为城市快速路的瓶颈决定了整个路网的通行能力,并指出在车联网环境会使汇入行为发生改变,因此为了尽早适应车联网环境下的此种变化,对汇入区的交通流进行建模仿真研究,十分具有现实意义。接着,他又比较了人工驾驶车辆与自动驾驶车辆,在跟驰模型和换道选择模型的不同,并介绍其主要理论。随后,左康提出了自己在仿真过程中所采用的跟驰模型,即最有速度模型(OVM)与智能驾驶(IDM),与换道选择模型,即可接受间隙模型(GA)。他利用C++作为数值仿真平台,Matlab作为可视化平台,初步搭建起仿真平台的框架。然后,根据本课题组的相关成果,介绍了汇入区经常出现的早发性失效和飞镖效应等特点。据此,对快速路汇入区的汇入行为进行仿真,仿真结果可以很好的解释快速路汇入区常出现的早发性失效效应和飞镖效应,初步说明该仿真是有效的。最后左康同学向我们展示了二维动态仿真视频,并总结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孙剑老师针对本次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向大家询问改进意见。马子安同学针对仿真采用的汇入模型进行提问,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刘启远、李宙峰和郑进炫等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李健老师结合其他相关研究,并给出了重要的改进建议,令大家大受启发。最终为左康同学研究工作的完善,组会形成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例会,同学们讨论交流十分热烈,通过例会,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激发了创新思维,使得新旧知识得以衔接,每个人都获益匪浅。

最近更新:2016年11月30日 13:07:21

电话:021-69583650  管理员邮箱:2015qgy@tongji.edu.cn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A440  邮编:201804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TOPS课题组 页面浏览465,829次/访客70,123人次